第二炮兵某旅以官兵意见为镜深化整风整改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尊杰  肖云舰责任编辑:杨红
2015-08-05 03:44

第二炮兵某旅以官兵意见为镜深化整风整改

常委带头认领问题接受问责

本报讯 刘尊杰、肖云舰报道:近日,笔者在第二炮兵某旅党委会议室看到1张1米见方的表格,上面的127条官兵意见用绿、黄、红3种颜色标记,分别代表已整改事项、正在整改事项和未按规定时限完成整改的事项。表格中,负责落实相关事项的责任人,无一例外都是旅党委常委。

这是前不久该旅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期间梳理制作的基层意见整改落实进度表,表格还通过新设立的作风意见公示栏向全旅公布。旅政委庞秀海介绍说,为了推动古田全军政工会精神落地生根,今年以来,旅党委一班人先后3次深入各片营区、多个点位,征求到基层官兵对党委班子和个人的127条意见,涉及部队作风建设方方面面。比如,旅里规定操课时间不得安排公差,个别科室却在休息时间叫公差;部队统一着迷彩鞋、作战靴时,个别领导穿皮鞋……

他们在梳理意见过程中发现,官兵反映集中的不少问题长期存在,但一直未能根治。结合专题教育整顿,旅党委追根溯源,把官兵意见作为自我剖析、互拉袖子的正风之镜。两名部门领导就工作统筹不够导致基层忙乱的问题做了检讨,一名被指出存在“老好人”思想的党委常委主动明确时限自觉整改。

如今,该旅定期把官兵意见拉单列表写进整改项目,党委常委率先逐人认领,并形成每周交班会对表、每月首长办公会盘点、每季度士兵座谈会问效、每半年党委扩大会讲评的推进落实机制。对没有按时限完成整改或整改效果不理想的问题,旅党委常委率先接受问责。截至目前,127条官兵意见中,84项已落实整改,因故未能整改到位的均已公开承诺完成时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