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洲际战略导弹部队:铸剑仗剑决胜九天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田鸿儒 吴天喜 黄 珊 董志文责任编辑:杨红
2015-08-04 03:02

如歌的诗 如诗的情怀

曹建中(旅政治部主任):强军梦,故事多。刚才,同志们讲到的这些人和事,折射出火箭兵蛰伏深山、无私奉献、血性担当的可贵品质和崇高精神。

这些故事,如同一颗颗璀璨的星辰,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未来的路上,迷茫了、彷徨了、犹豫了,重新回顾下这些故事,也许就会找到前行的答案。

最后,就用阵管营中士林志平创作的一首诗《哨所四季如歌》,来结束今天的强军故事会——

在外人的眼里,哨所的生活是这样的:

深山密林几乎没有人烟,

小小营房夹在两山中间,

怪石嶙峋令人窒息难耐,

一摊浊水横淌哨所门前。

在哨兵的眼里,生活却是这样的:

春天,百花开遍山野;枪尖上落下一只蝴蝶。

那是飞翔的花朵,洋溢着捷报的喜悦。

夏天,雨打深山密林;洞库上一道珠帘流泻。

那是晶莹的诗行,赞美这不朽的伟业。

秋天,醉了千山万岳;帽檐旁飞过一片红叶。

那是生命的火焰,照亮了青春的行列。

冬天,冰封千里山路;军装上披满皑皑白雪。

那是上苍的赠予,象征着心灵的纯洁。

军魂是一部壮丽的诗篇,

我们是一个小小的缩影,

默默地守护着大国长剑。

 

尾 声

这是一支被称为“东风第一旅”的英雄部队,这是一组解读“东风”人情怀的生动故事。读罢这一组故事,你是否感到心灵的震撼与悸动?

感动你的,是苦心钻研打赢本领的尖兵“冯一瞄”,还是坚守寂寞深山的导弹“父子兵”?是66名女兵的66个鲜红手印,还是充满铁骨柔情的那曲《山恋》……是的,他们的故事都值得铭记。

一滴水折射灿烂阳光。我们更想告诉你,这些故事的背后,蕴藏着军人乃至我们这支军队的精气神。透过故事,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个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军人形象,听到的是军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铮铮誓言。

亲爱的战友,你的样子决定了军队的样子,你的故事构成了军队的故事。我们期待并坚信,有了千千万万个心怀强军梦的你,就会有一支随时能打胜仗的部队,就会有更多发生在强军征程上的精彩故事。

——编 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