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洲际战略导弹部队:铸剑仗剑决胜九天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田鸿儒 吴天喜 黄 珊 董志文责任编辑:杨红
2015-08-04 03:02

每一寸钢缆上都是血性

毛新丰(阵管营教导员):热烈的掌声不仅送给默默奉献的孙世军,也送给我的好搭档、阵管营营长周涛。 

在导弹方阵的营长序列中,阵管营营长的指挥位置虽不显赫,但手持大国重器的“门禁”,守卫导弹武器的安全,责任十分重大。 

今年3月的一个夜晚,周涛带着全营官兵正在执行导弹转运装填任务。突然,上级考核组临时“变脸”,要求他们迅速完成导弹的隐蔽伪装。

在仅有的几十分钟规定时间内,官兵们的每一个动作必须万无一失且精确到分秒,才能交出合格的答卷。在周营长的带领下,官兵们按照既定程序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有情况!”眼看着大国长剑即将“入鞘”,吊车号手李江伟突然报告:“不好,吊车钢缆绞死了!”

此时,距离截止时间仅有不到6分钟!时间紧急,容不得半点迟疑,周营长带着一名战士,“嗖嗖嗖”地爬上十几米高的吊臂,徒手拽起钢缆用力往回拉,压紧缆绳进行人工卷收。 

上百公斤重的钢缆上,一个个尖刺扎进周涛的双手,钢缆上全是鲜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他一边咬着牙一点一点地往回收,一边让战士时刻提醒时间。 

20米、10米、5米…… 

5分钟、3分钟、1分钟…… 

成功!故障排除,阵地恢复伪装,山沟又重新恢复了寂静。此时,距离截止时间仅剩几十秒。 

这次考核,不见硝烟却胜似实战;不见搏杀却胜似生死较量,让我们更加懂得,军人最大的血性源自对打赢的渴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