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恋苍穹的“东风”人  “嫁”给大山的火箭兵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田鸿儒 李永飞 杨永刚  冯金源责任编辑:杨红
2015-08-03 02:00

PS出最美的“全家福”

刘亮(政治指导员):老营长李甦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他的身上体现了老一代火箭兵牺牲奉献的精神。我们旅走过了56年,这种精神也传承了56年。

在我们的身边,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营长。这几天随着“东风第一旅”声名远播,周游国的名字被很多人熟知,大家对他“专业考核问不倒”“敢跟基地司令员比专业”的故事津津乐道,但今天我要告诉大家一个你们所不知道的周营长。

周营长硕士毕业,学历高、知识丰富,让很多人敬佩,但更让人敬佩的,是他的敬业精神。虽然家属区距离营区只有几十里地,他却很少回家,碰到执行任务、比武竞赛等大活动,有时几个月也难得和家人见上一面。

一次,他儿子远远的学校组织活动,让每人交一张“全家福”,晒晒谁家最幸福。远远乐颠颠地跑回家找妈妈,妈妈却犯难了:“这些年你爸成天忙得不见人影,回家也是早出晚归,咱家还真没有‘全家福’。”

“那可怎么办?”远远一听就急了,“全班同学的家长,就我爸爸一次家长会都没去过,别人都问我是不是单亲家庭,这次要再交不上照片,我咋解释都没用。”

实在没办法,妻子拨通了周营长的电话,把儿子的话复述了一遍。想想儿子已经9岁了,一家人竟没照过一张“全家福”,周营长心里很不是滋味。

“知道你工作忙,后天就是周末,你一定要回家一趟,咱们好好拍一张‘全家福’。”一向温柔体贴的妻子,此时语气却格外坚定,几乎没留下任何商量的余地。

虽然满口答应,可周营长心里却直打鼓——再过几天就是全营密闭生存训练,准备工作千头万绪,作为一营之长,此时怎么能离开呢?

用善意的谎言当作缓兵之计,这一招周营长并不是头一回使用,他的脑子飞快地运转,希望寻找到两全其美的办法。突然,灵光一闪,他打开电脑,精挑细选了一家三口笑容最美的照片拼在一起,用制图软件造了一张“全家福”,第二天一早便用快递寄回了家。

儿子远远高兴地拿着这张“全家福”到了学校,还把照片背后的“秘密”讲给了同学们听。没想到,这张别样的“全家福”登上了学校的光荣榜。

两代营长,一样情怀,那就是:守护着导弹战位,维系着国家安危;舍弃的是一家团圆,拥抱的是万家幸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