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紧盯实战提升装备“健康指数”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王小宁 欧明校 王昊忠责任编辑:杨红
2015-07-30 09:32

科技日报讯 (王小宁 欧明校 王昊忠)前不久,第二炮兵某旅千人百车深入大漠腹地,圆满完成各项演练课目,各型装备性能状态良好,可用率达100%。该旅旅长李正连告诉笔者,武器装备之所以能保持如此状态,完全得益于旅党委不断提升装备“健康指数”。

近年来,该旅不断修订《装备维护保养实施细则》《装备责任制管理实施细则》,逐车逐项明确各型装备维护保养标准;采取集中授课、实际操作、骨干帮带等方法,提升官兵装备维护保养技能;成立装备维护保养督导验收小组,细化检查指标,提高装备维护保养质量;对维护保养中发现的装备故障进行分析鉴定,采取自修、送修等方式,抓好武器装备性能恢复;常态组织装备车辆百公里拉动,每月结合作战值班轮换进行实兵实装演练,注重在动态演练中发现和解决问题。

与此同时,该旅还结合跨区驻训、“红蓝”对抗、实弹发射等大项任务,区分地域、环境、季节特点,收集整理上万组数据,精确分析装备在不同地域环境下参数、性能等变化,精细化制订装备保障方案,大大提升了装备在各种条件下的“免疫力”“适应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