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创新方式开展主题教育配合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秦  张常伟责任编辑:杨红
2015-07-28 16:03

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积极开展主题教育配合活动

创新方法手段增强教育实效

本报讯 王秦、特约记者张常伟报道:近日,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在“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中,围绕信念信仰、科研动力、血性胆气、道德品行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制订整改措施。该院领导介绍说,他们积极创新方式、丰富载体,有效增强了教育实效。

该院分专题认真抓好授课辅导,采取集中授课、座谈交流、分组讨论等方式,引导科研人员搞清楚“为谁搞科研、科研怎么干”等问题。在此基础上,他们广泛开展多项配合活动:邀请国防大学教授围绕“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作辅导报告;结合科研单位特点持续开展专题教育;开展“家风家训家书”征集展示活动,采取写、读、评、悟等形式,弘扬新风正气;广泛征集强军格言感言,等等。

作为配合活动的一项,各党支部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开展“四查四看”:查思想,看忠诚根基牢不牢;查干劲,看忠诚动力足不足;查血性,看忠诚胆气旺不旺;查修养,看忠诚品行正不正。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和科研观,促进了全院官兵真正把思想和精力放在科研攻关上。

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强化了官兵的责任担当。据统计,今年以来,该院完成各类科研任务500余项,30余人次荣获国家和军队表彰奖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