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开在高原的格桑花:第二炮兵优秀军嫂魏转的动人故事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作者:陈小强  岳小琳  孙二朋责任编辑:杨红
2015-07-22 11:40

你有你的和平利剑,我有我的花儿朵朵。

她是大山里唯一的支教教师,手拿书本在村里辅导学生,一副瘦弱的肩膀,担负起十里八乡的教育;他是一名普通军官,却是军民团结的纽扣,注定要比常人奉献更多的青春和汗水。她是盛开在高原的格桑花,他是照亮异乡的月亮。请看第二炮兵优秀军嫂魏转和丈夫王建的故事——

她为了爱来到高原支教

这位可敬的军嫂就是第二炮兵某部分站长王建的妻子,名叫魏转。2003年6月,毕业于湖北襄樊学院的魏转,分配在老家陕西的一家重点中学任语文老师。2005年,新婚不久的魏转来部队探亲,当目睹了驻地艰苦的生活条件、落后的教育环境后,便萌生了要来高原驻地当一名山村教师的念头。放弃稳定的大城市工作,来到偏僻的山沟沟支教。不知不觉中,她已经在高原的讲台上坚守了10年。

高原漫长的冬季寒冷干燥,上一场雪还没有完全融化,又一场雪不期而至,早上七点半,气温骤降至摄氏零下十几度。天还没亮,伴随着嘹亮的军号声,她已经走在去学校的路上。她的同事评价说:“魏老师的敬业精神令大家佩服,无论什么天气,她从来没有迟到、早退过,再苦再累也没有一句怨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