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第五届“火箭兵夏令营”活动在96219部队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伍少华 肖航 陈刚锋责任编辑:吴昊
2015-07-21 21:18

开营仪式

中国军网讯(记者 伍少华、肖航、陈刚锋)7月13日至16日,来自第二炮兵长期资助的新疆大学、青海大学、兰州大学、内蒙古大学、云南大学等西部地区5所学校的13个少数民族的50名大学生及5名带队老师,走进96219部队,参加第二炮兵组织的第五届“火箭兵夏令营”活动。第二炮兵政治部副主任于春福代表第二炮兵党委首长看望师生并出席开营仪式,第二炮兵政治部领导高海华出席联欢会,并与师生座谈交流。

此次“火箭兵夏令营”活动为期4天,少数民族大学生与部队官兵“亲密接触”,展开了一场青春与奉献的思辨、勇敢与拼搏的洗礼,充分体验了导弹兵军营的丰满内涵和别样青春。

7月13日上午,“火箭兵夏令营”开营仪式在96219部队教学训练中心大厅举行,第二炮兵领导的关心关爱犹如清风清泉一般沁入少数民族大学生的心脾。

作品展示

参观图书阅览室

随后,师生走进部队书法绘画室、网络教育室、器乐培训室等育才中心场所,感受军营“大学校”学习氛围。在书法绘画室里,师生与官兵热情互动,纷纷挥毫泼墨,留下了一幅幅珍贵的墨宝,由师生深情创作的“民族团结”、“军民鱼水情”等书法作品,深刻反映了师生爱党爱国、拥军爱军、固我国防的高尚情怀。而后,师生参观了连队宿办楼,观摩了官兵内务设置情况,饶有兴致地参与叠被子、绑背包,体验“三声三相”训练,并与官兵围坐一圈,畅谈部队生活、共话理想抱负,气氛和谐热烈。

叠被子

绑背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