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加强党员随机教育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宋海军 贾 斌 奉 雷责任编辑:杨红
2015-07-01 03:06

第二炮兵某旅加强党员随机教育

“问题纸币”引出一堂党课

前不久,第二炮兵某旅发射三营战士王利平周末外出购物,回营后发现兜里一张找零的5元纸币上印有反动言论。“这钱怎么……”思考再三,王利平决定把钱上交给连队党支部书记唐兴,并汇报了详细情况。

这已经是唐兴今年以来第3次收到这种写有反动文字的纸币。拿着“问题纸币”反复思考后,唐兴决定以此事为由头给官兵上一堂党课。经过多日准备,他以“谨防思想被蚕食,坚守精神上甘岭”为题,与官兵展开了深入互动交流。课堂上,唐兴现场展示“问题纸币”,在表扬了王利平和另外两名战士的做法后,开始抽丝剥茧批驳反动言论背后隐藏的丑恶嘴脸和险恶用心。“意识形态领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无处不在,而且呈现愈演愈烈之势。敌对势力很可能通过一张纸币、一条短信、一个电话、一篇跟帖、一段视频等,向党员的精神阵地发起渗透攻击。因此,我们要随时保持清醒,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决打好这场主动仗……”

灯越拨越亮,理越辩越明,这堂党课让很多官兵深有感触。推门听课的旅党委书记王国明坦言:“思想角逐、意识交锋、精神对抗的战斗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进一步铸牢军魂,不仅不为所动,还要主动出击,理直气壮与不良思想进行斗争。”一名喜欢上网“灌水”的战士党员表示:“今后,我一定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上网时擦亮双眼、管住言行,用实际行动当一名合格党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