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党委确保军事训练中心地位不偏移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进党  费士廷责任编辑:杨红2015-05-20 02:17

第二炮兵某旅党委确保军事训练中心地位不偏移

每月议训主题突出雷打不动

本报讯 李进党、记者费士廷报道:在第二炮兵某旅近日举行的每月议训会上,旅党委“一班人”以部队实装操作训练为主题,对训练面临的干部缺编、训法滞后等问题逐一分析,拿出具体解决办法,并以《党委议训会议纪要》形式下发部队落实。该旅党委坚持把军事训练作为主业来抓,每月议训突出一个主题、推动一项工作、解决一个问题,以实际行动确保中心工作的主体地位。

在该旅保密室,记者见到了一份由作训科、组织科联合制订的《2015年度党委议训会议主要议题》,党委每月议什么、怎么议规定得一清二楚。比如,1月研究部署年度军事训练工作,2月研究专业技术训练问题,3月研究训练管理规范,等等。每次议训前,与会的党委委员都要分片包干,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析透,再思考制订什么样的对策。

军事训练无小事。在每月议训中,该旅党委“一班人”针对军事训练中发现的问题,既解决燃眉之急,也出台长远之策。今年2月,在研究专业技术训练时,他们出台了《关于加强专业技术训练的措施》,对完善训练机制、落实训练责任、优化训练内容、创新训练方法、健全训练考评、加强训练保障等进行系统规范,有效提升了训练质量效益。

“对于破解军事训练的重难点问题来说,党委议训权威性高,推动力度大。”该旅一位领导介绍说,5月份展开的实装操作训练是部队形成作战能力的关键环节,但是,实装操作训练中存在专业技术岗位干部缺编、训法滞后等问题,这些问题涉及机关各部门,仅靠作训部门去协调,难度大、效果差。为此,党委“一班人”集中研究后决定:选调优秀士官补充到专业技术岗位,着眼实战要求提出快速操作、连续操作、岗位互换等新训法,有力推动了实装操作训练扎实展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