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正文

第二炮兵某基地着眼实战需求提升政治干部军事素质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永刚 柏贵念责任编辑:吕欣彤2015-05-10 03:38

走上号位操作 走上席位指挥

第二炮兵某基地着眼实战需求提升政治干部军事素质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杨永刚、特约通讯员柏贵念报道:近日,第二炮兵某基地一场实战化演练激战正酣,某导弹旅发射三营营长被判“阵亡”,教导员王朝权临危受命,一边指挥全营官兵快速占领阵地,一边见缝插针搞好战时政治工作,带领官兵圆满完成演练任务。官兵由衷敬佩:“教导员真是文武双全!”

据悉,该基地着眼实战需求提升政治干部军事素质,让他们走上号位操作、走上席位指挥,同步调跟进演训一线、同态势参加作战演练、同标准组织考核验收。他们严格落实《基地政治干部学习训练实施方案》,促使政治干部熟悉作战指挥、掌握军情动态;依托一体化指挥平台,对政治干部采取随机抽点、想定作业、复盘评估的方式互导互演、互抗互训、互评互促;聚焦难点集智攻关、跟进任务专攻精练,积极探索战时政治工作管用招法。他们还建立两级政治机关战时政治工作作业室,自主研发涵盖政治工作各要素的动态集成数据库,着力提升战时政治工作实效。

一系列务实举措取得明显成效。前不久,在上级组织的一场网上比武中,该基地政治干部代表队夺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解放军报》2015年5月10日 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