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长缨文化>>正文

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好学风化为工作助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周国军 王 秦 张常伟责任编辑:杨红2015-05-06 03:01

4月21日,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某所在即将赶赴靶场执行驻训任务前,上交了党委中心组学习的14份理论成果,不仅提前10天完成学习任务,而且理论成果比预定的多了两篇。“学习是提高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促进战斗力提高的重要途径,工作再忙也不能耽误学习。”该院一名党委领导这样说。

作为第二炮兵科研工作的主体力量,该院每年承担的任务都很繁重。院党委以“紧贴科研工作特点,提高党建工作实效”为要点,坚持用服务科研的理念牵引工作。他们制定措施,把抓党员学习工作列入周工作和月计划之中,要求各级党组织当做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尤其是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与党支部、党小组组织的理论学习。

学习中,院党委以身作则,做到没有指导意义的不学、与实际工作贴不紧的不学、与提高战斗力关系不大的不学,各级党组织统筹协调上级、本级、下级的工学关系,搞好开闸分流,确保每个阶段的学习都能取得实效。

除督导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之外,该院今年还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好读书、读好书”活动,明确“对党绝对忠诚、聚焦能打胜仗、作风形象良好”等3方面内容,在网上开设专栏分享摘录学习观点,将党的创新理论观点提炼汇编,深入交流,引导党员干部兴起自觉主动读书学习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