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有血性要以强健身体为前提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杨宏鹏  王清勇责任编辑:杨红
2015-04-22 11:31

科技日报讯 (杨宏鹏 王清勇)4月中旬,南国某地野外驻训场40余顶帐篷拔地而起,随之,被伪装后的宿营区与山林融为一体,一个个帐篷又消失在林海中。与以往不同的是,帐篷内加铺了防潮地布,在帐篷顶上加放了一块防雨布。为何?

今年驻训时间相对提前,恰逢驻地雨期。为此,该旅党委根据帐篷大小,专门定制了一批防潮地布和防雨布,可一定程度减少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就在分领防潮布和防雨布时,不少官兵说,“当兵不当骄气兵,条件艰苦正是练兵的好时机,最好不用。”“如果使用,会降低帐篷内的空气湿度,可以预防风湿病。”

对此,旅党委叫停野营部署,针对使用防潮布和防雨布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开展“血性如何体现、血性如何锤炼”大讨论。理越辩越明。该旅政委戴伟德说,敢于牺牲是军人的血性担当,可血性不是“蛮拼”。有时明知危险,也得往上冲,军人不是不懂得躲避危险,而是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看得比个人生命还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