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咱班咱连>>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立足身边小事赢“兵心”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王  鑫责任编辑:杨红2015-04-21 10:26

科技日报讯 (王鑫)近日,该营党委在梳理今年以来为战士办实事情况时,发现年初承诺的20件实事已悄无声息地落实了8件,而办实事清单上又增列了5件。

该营党委坚持从战士身边的”小问题”入手,从战士期盼的小事情做起,不断学习整改,使营队广大官兵直接受益。年初,营里外出学习的干部毕业返回营里工作,就餐时发现工区指挥长、营长、教导员、技术室主任等开饭时与战士们一起排队打饭,就餐时与战士们紧坐在一起,不禁奇怪。后来得知营领导的小灶早就取消了,连机关领导下来检查也和战士们一起打菜就餐,大家早已习以为常。为此,这名干部颇为感慨。营里领导干部与战士们一起就餐,还在餐桌上与战士们探讨施工知识,帮助解决战士实际问题。此外,营领导、营里干部与战士们同吃同住在工区,内务设施与班排战士一样,不搞特殊化。营领导现在个个像连长、指导员那样,时时处在战士们中间。与战士的距离拉近了,越来越多的战士就敢于向领导说出自己的想法,提出自己的建议。

战士们敢说话,问题也就反映出来了。工区缺乏娱乐设施生活比较单调;净水机损坏无法使用,自己水井抽出的水有味道;战士物品没有库房存放影响内务秩序;工区厕所老旧不卫生……问题记在本子上,更记在了领导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