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长缨文化>>正文

第二炮兵装备部某部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官兵法纪观念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华亮  唐永梅责任编辑:杨红2015-04-10 08:58

第二炮兵装备部某部

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官兵法纪观念

本报讯 杨华亮、特约记者唐永梅报道:一个个震撼心灵的反面典型事例,一张张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图片……近日,第二炮兵装备部某部组织反面典型事例警示教育展览,进一步强化官兵法纪观念。

该部注重教育官兵时刻绷紧党纪法规这根弦。今年初,他们在筹备法纪教育计划时,不仅确定了授课辅导和树立典型等正面教育内容,还梳理总结出本单位组建以来发生的27个反面典型事例,决定以警示教育展览的形式宣讲法纪知识,让官兵从发生在身边的事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从思想根源、制度措施等方面,认真剖析典型事例,分析违法违纪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危害,帮助官兵深刻认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官兵们在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这样的警示教育展览图文并茂,在引人深思的同时,让我们对党纪法规的敬畏之心更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