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要闻>>正文

第二炮兵退休职工喜领住房补贴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孙现富责任编辑:杨红2015-04-08 15:16

科技日报讯(孙现富)这几天,第二炮兵政治部职工苏惠敏甭提多高兴了:领到数万元住房补贴。她激动地说,暖心工程真是暖人心。至此,作为全军第一批启动住房补贴发放工作的单位,第二炮兵陆续为首批符合兑现条件的1378名退休职工发放住房补贴1.8亿元,多年来广大职工期待的老大难问题从根本上得以解决。

长期以来,职工住房补贴一直是备受关注的事情,相关政策出台后,第二炮兵党委首长高度重视,要求全面做好统计和发放工作。由于这项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时间跨度大,给信息统计和发放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业务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密切配合,紧前推动。为确保人员信息准确无误,他们以张贴告示、上门走访、集体座谈、到民政局调阅档案等形式进行“一人一表”的核对。对统计的信息,采取数据库筛选、营房部门认定、职工本人签字等方式,了解掌握职工实有住房情况,将自理住房的退休职工纳入首批兑现范围予以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了发放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