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正文

第二炮兵某基地百名典型成为主题教育活教材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孙二朋  毕静宽责任编辑:杨红2015-03-05 10:20

第二炮兵某基地百名典型成为主题教育活教材

好榜样在身边 正能量看得见

本报讯 孙二朋、毕静宽报道:不久前,第二炮兵某基地礼堂内,伴随着一部部短片的播放,台上,10多个典型先后登台亮相,台下,近千名将士不时被感动得流下热泪。一名大学生列兵感慨地说,没想到我们身边典型的事迹这么让人受震撼、受教育!

这个基地几十年来积淀形成了以“扎根、过硬、奋斗、奉献”为内核的精神品格,涌现出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全国百名“人民好公仆”姚念学、“献身国防科技事业的模范共产党员”贺先觉等近百名典型集体和个人。基地党委感到,这些典型既是基地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也是进行主题教育的活教材,特别是对在当前形势下引导官兵坚定信心,汇聚正能量,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打开基地局域网,笔者看到,教育专栏里反映基地官兵扎根奋斗的漫画和图片近千张(幅),仅春节期间点击率就高达1万多人次。他们还通过参观基地军史馆、请老典型作报告、编排文艺节目、编辑专题丛书等多种方式,传播精神火种。身边人最能感召人,身边事最能激励人。基地政治部把这些典型事迹进行梳理归纳,编入教材,进入课堂,让官兵透过身边事、身边人感受我军优良传统,激发争当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光荣感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