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长缨文化>>正文

第二炮兵建解放军首个婚恋交友平台“军营红娘”

来源:中国青年报责任编辑:杨红2015-02-25 02:30

网上联络 网下互动

钱江超在“军营红娘”网站上向王方芳打了招呼,焦急地等待着“小红娘”的反馈。没想到,“小红娘”很快告诉他:“我们马上要组织一次联谊活动,你很快就能见到她了!”

几天后,30多位女嘉宾坐着“幸福大巴”来到军营。她们都是报名参加“军营红娘”的地方女青年,其中就包括王方芳。

活动当天,部队组织女嘉宾们参观了“军营红娘”网站,王方芳很惊讶:“原来部队婚恋网站建得这么好!”她们在网站上浏览信息,选出中意的小伙子。巧合的是,王方芳也选择了钱江超。

随后,两人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每天都要通电话,还见了两次面。2014年的最后一天,钱江超表白成功,两人迅速坠入爱河。

“这次联谊活动帮了我大忙。”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实际上,类似的联谊活动也是“军营红娘”运行中的重要一环。

“从设计之初,我们就提出网上联络、网下互动、面对面交流。这样就打通了线上线下各个环节,为大家创造直接接触的机会,有利于提高征婚交友成功率。”毛勋正说。

在线上联络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第二炮兵各级组织正努力把线下活动办得丰富多彩。

去年年底,某基地结合电视相亲节目的特点优势,把联谊活动办成了军营版的“非诚勿扰”,5对青年现场牵手成功。

今年年初,某旅为12对通过“军营红娘”相恋的新人举行了盛大的集体婚礼。而这也正是钱江超所期待的,他有些腼腆地对记者说:“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