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正文

第二炮兵某新型导弹旅全员全时保持战备状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蔡瑞金  杨永刚责任编辑:杨红2015-02-22 04:28

中新社北京2月21日电 (蔡瑞金 杨永刚)  2月20日14时,随着一阵急促的战斗警报,担负节日战备值班任务的解放军第二炮兵某导弹旅发射三营数支发射单元,在营长樊燕鹏指挥下,紧急机动至发射阵地,展开一场火力突击演练。

这是春节期间该营受命执行的第7次实兵实装拉动演练。

越是节假日,越要高戒备。为抓好节日期间战备训练,该旅始终保持高状态值班,人人绷紧打仗弦。春节前,他们采取专题研究、分组拟案等方式,针对性做好战备值班状态准备,逐状态制定10余套战备演练方案,结合指挥所演练和值班方案推演,检验完善战备方案;采取以模拟推演、实兵实装演练等方式,组织值班分队依托作战区、挺进生疏地域练生存、练保障、练战法。他们通过组织夜暗、陌生地域等复杂条件下指挥控制、测试发射、战术运用训练,锤炼指挥员临机处置能力。

短短数小时的演练,该营先后进行了3次部署地域转换,有时“箭已在弦”,却接到“阵地暴露,立即转移”指令,逼着官兵提高应急应变能力。面对各种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樊营长介绍说,“战斗”可能随时随处打响,官兵们把实战这根弦绷得紧紧的。

据悉,在节日战备演练中,该旅坚持问题导向,在一次次无预告拉动演练中发现、解决问题,先后查找并解决8类121个影响战斗力的瓶颈问题,采集验证各类作战数据100多组,增强了部队独立发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