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长缨文化>>正文

先进典型的辐射效应:一颗“星”点亮“满天星”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  秦  张常伟责任编辑:杨红2015-02-03 04:30

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发挥先进典型辐射效应

一颗“星”点亮“满天星”

本报讯 王秦、特约记者张常伟报道:1月下旬,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举行简单而热烈的表彰大会,75名优秀科技干部披红戴花依次登台领奖。坐在台下的官兵纷纷为他们送上祝贺的掌声,同时在心底暗暗给自己加油。

身边的典型最有感召力。该院党委注重从各个战线挖掘真实鲜活的先进典型事迹,广泛开展评选“十大科研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活动,定期召开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营区主干道、办公区、实验室等场所设立先进人物事迹灯箱橱窗,编印下发《科研尖兵》学习手册,在局域网上开辟专栏,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同时通过座谈讨论、体会交流等形式,引导官兵自觉向先进看齐,对照典型查找差距,营造出“学习先进典型、勇当科研标兵”的浓厚氛围。

一个先进带动一批先进,一个典型引领一批典型。近年来,该院涌现出“时代先锋”邱成龙、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李贤玉、十七大代表肖龙旭、一等功臣杜晓春等一批典型。在身边典型的感召下,官兵紧盯实战搞科研,瞄准打赢当尖兵,涌现出很多科研标兵,科研成果也是硕果累累。前不久,他们又有多项最新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年轻科研人员主动请缨到条件艰苦的靶场、试验场等科研一线执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