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建章立制促进首长机关训练质量提升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任  原  曹文希责任编辑:杨红
2015-01-23 09:31

第二炮兵某旅建章立制促进首长机关训练质量提升

机关楼前立起“训练曝光台”

本报讯 任原、曹文希报道:近日,第二炮兵某旅机关办公楼前的电子屏上增设了“训练曝光台”栏目,滚动播出不久前首长机关体能考核未通过的人员名单,其中既有参谋干事助理员,也有旅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引起官兵热议。

该旅领导介绍说,设立“训练曝光台”是他们从制度机制入手,提升首长机关训练质量的一个举措。新年伊始,该旅党委便把“提升首长机关训练质量”作为突出问题摆上议事日程,科学制订首长机关年度训练计划,出台从严治训办法。

他们将机关划分为个人、科室、部门3个类别,细化周、月、季、年训练目标,制作训练计划完成表,通过目标牵引循序渐进;加大考核力度,以个人训、科室统考、部门抽考的形式,在每个训练阶段组织考核,同时出台考评明细表,杜绝“人情分”,增强训练针对性;在机关办公楼前设立“训练曝光台”,公示考核不达标者,对成绩优异或进步明显的单位和个人,在年底评功评奖中予以倾斜,进一步激发训练热情。

一系列举措,在该旅首长机关掀起训练热潮。刚刚参加完3公里越野考核的旅政治部干事张森告诉笔者,旅里制订的训练计划让他进步明显,这次考核成绩比一个月前提高不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