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长剑英才>>正文

第二炮兵政委陈志豪:以身作则带出部队清风正气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费士廷  蔡瑞金责任编辑:杨红2015-01-03 04:50

立规矩 讲规矩 守规矩

第二炮兵某旅政委陈志豪以身作则带出部队清风正气

本报讯 记者费士廷、特约记者蔡瑞金报道:任职时间相对较短、自己又是从外单位调来的干部,发射勤务营教导员余喜华原以为提升无望。令他惊喜的是,因他带领全营完成任务突出,单位连续两年荣立集体三等功,在政委陈志豪和党委“一班人”的力荐下,前不久他被提升为旅政治部副主任。第二炮兵某旅政委陈志豪,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任职6年来全旅调整使用干部数百名,上下反映良好。他对记者说:“自己带兵最感欣慰的是带出一个好风气,让官兵相信组织,相信公平公正,不用因个人进步分心走神。”

对老乡承接工程,他坚持“三不原则”:不推荐照顾、不见面接触、不接受吃请。对于营区绿化、战备器材配套、办公桌椅配置等项目,陈志豪当众承诺:一切按招标程序办,旅领导亲朋好友一律不得参与。2011年3月,一位高中同学专门开车从老家赶到部队找陈志豪,反复请求承接一些工程项目。陈志豪说:“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官兵都看在眼里,我不能做违反招标程序的事。”

对部属,他要求“三个不准”:不准去家里汇报工作、不准以各种名义赠送土特产、不准给他个人搞特殊。大学生士兵杨双龙想提干,父亲托人捎话想来队看望陈政委。陈志豪回话说:“只要孩子表现好、符合条件,提干是有希望的,而你一旦进了我家的门,不但走不了后门,就连进步的大门也会被堵死。”去年7月,杨双龙与其他7名大学生士兵一起顺利提干。

对家人,他始终“约法三章”:不许插手部队工作、不许动用公务用车、不许收受任何钱物。陈志豪兄妹6人有3个下岗,听说部队服务社要对外承包,四妹很想干,特意让母亲捎话给陈志豪:“我们低调点,保证把事做好。”陈志豪说:“我是旅政委,如果让自己妹妹承包服务社,官兵会怎样看我?”最终,他拒绝了妹妹的要求。妻子程蕾转业时,有地方领导和公司老板答应帮助安排工作,陈志豪却动员妻子选择了自主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