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部女兵阳光成长记:破茧成蝶最美丽

来源:央广军事责任编辑:杨红
2014-12-26 09:15
训练间歇游戏不断。

央广网北京12月25日消息(通讯员 郑涵文)在风雷云电面前,这群曾经还抱着毛绒玩具睡觉、看到蟑螂就尖叫的姑娘们,显得有些柔弱。柔弱只是表象。“她们正在蜕变,马上就可以独当一面!”某部领导评价说。笔者深入这群青春靓丽的女兵们,亲身感受发生在她们身上的每一个动人故事……

军营女汉子

任性的“女汉子”

信息接收室的肖阳,脾气倔强,性格要强,是大家眼中公认的“女汉子”。曾经一头乌黑飘逸的长发让她在就读的大学周刊上频频上镜。然而,入伍时她亲手拿起剪刀剪去自己心爱的头发,“我就是这么任性!”

然而,她入营后却四处碰壁,第一次专业考试没能过最低分数线……挫败没有把她打垮,从那之后,她反而加倍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刻苦提升军事素质。期间,真诚的领导、朴实的战友,给予她各种帮助,让她很快从“后进生”向“尖子”迈进。如今她已然成为了台里声名远播的“考试达人”,逢考必进前三名。不久前,因为训练、学习成绩突出,她摘得“优秀士兵”荣誉。

军旅生活锤炼了意志,培养了她责任意识、团队意识,迎难而上、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天天熟唱着动人的军歌,身着喜爱的绿军装,用她现在的话说,“我还是这么任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