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部冬季驻训:战士双手冻裂流血

来源:央广军事作者:曲洪鹏  杨志华责任编辑:杨红
2014-12-23 08:02
班长骨干为新战士介绍仪器操作方法

央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通讯员曲洪鹏、杨志华)铁骑轰鸣,鼓角连营。连日来,第二炮兵某部冬季驻训演练全面展开,笔者在随行采访中,近距离感受到了训练场火样的“温度”。

隆冬的训练场,气温早已低至冰点以下,尤其入夜后,呵气为霜,滴水成冰,恶劣的自然环境,不仅考验着武器装备的性能,更考验着参训人员的意志。条件差,精神状态并不差;气温低,练兵热情却不低。官兵们用如火的激情对抗着严寒的侵袭--白天在训练场,有的战士喊哑了嗓子,却没有一个叫累,双手冻的皴裂,也没有一人言苦;晚上回到帐篷,大家围坐在火炉旁背规程、讲操作、学原理,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笔者了解到,针对恶劣天气环境对官兵生理、心理的考验,该部各参训分队还适时将思想工作、心理服务等引入训练中,帮助大家快速度过“适应期”。新战士李维申,嘴角干裂,手背结着血痂,训练中却浑身是劲,他说:“逆风飞翔能让翅膀变得更加强壮,我相信自己会在训练场实现自我超越,完成一次漂亮的‘转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