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兵阵 歌声雄壮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新凯 郭新华 冯金源责任编辑:杨红
2014-12-19 10:27

今年以来,第二炮兵某旅紧紧围绕营造强军兴军文化氛围,持续开展强军战歌歌咏活动,不仅丰富了官兵业余文化生活,而且陶冶了官兵情操、凝聚了军心士气,促进了旅队全面建设。

为突出本单位歌咏活动的亮点和特色,该旅基层营连集思广益。发射勤务营教导员付志强结合单位特色,在比赛节目中穿插了官兵匕首操和武术表演,让台下官兵眼前一亮。通信营官兵结合单位实际,编排的《导弹女兵》歌伴舞表演,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女兵英姿飒爽的形象。发射一营官兵现场模拟的《发射就在今夜》场景,让官兵犹如身临其境,重新回到了塞外戈壁的发射场……

军营充满活力,官兵才有激情。通信营女兵身着体能训练服表演的《最炫民族风》刚刚开幕,就引来了台下观众的一片欢呼。伴随着激扬的旋律、欢快的节奏、优美的舞蹈,现场所有观众的热情被调动起来。发射三营演唱的《战士天生为打赢》更具特色,该营上等兵李珂把歌词重新编排,通过说唱的形式表演出来,备受官兵青睐。该旅通过开展强军战歌歌咏活动,使官兵在寓教于乐中找到了自信、释放了压力,达到了强化血性虎气、凝聚军心士气、培育战斗精神的目的,充分展示了官兵积极投身强军实践的壮志豪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