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正文

第二炮兵某基地为兵服务新举措:琴棋书画乐兵心

来源:央广军事作者:李鹏勇 赵吉垒 康晓亮 朱伟责任编辑:杨红2014-12-18 08:03
合力创作书豪情

央广网12月16日消息(通讯员李鹏勇 赵吉垒 康晓亮 朱伟) 音乐创作室乐音萦绕、书法创作室翰墨飘香、图书室好书馋人……虽身处军事禁区,但资讯与社会同步,官兵充满精气神儿,文艺“范儿”十足。这一切,得益于第二炮兵某基地推出的为兵服务新举措。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某基地党委成员深入一线“问诊把脉”,发现不少基层单位或多或少存在文化娱乐设施老旧、文化活动内容单一等问题,影响官兵业余文化生活质量。为此,该基地迅速制订整改措施,下大力改善基层文化设施。

某团在上级党委机关直接指导和具体帮助下,完善配套多功能电视台、音乐创作室、书法创作室、图书室、乒乓球室等文化娱乐场所,成立了DV制作、摄影摄像、书法创作、音乐创作等8个兴趣小组,建立了较高水准的心理调试室,为官兵营造拴心留人的成长环境。

琴棋书画润兵心,浓浓真情添干劲。文化生活丰富起来的官兵说:“上级实实在在的关爱让我们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加高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