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长缨文化>>正文

军事游戏网上爆棚 让“时代语言”来得更猛一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宋开国  王 涛  崔石磊责任编辑:杨红2014-12-12 09:45

墙里开花内外飘香,充分证明——

与时俱进才能永葆红色基因生命力

全面升级的“传承红色基因,永葆老红军政治本色”专题网页运行一周,点击过万,好评如潮。统计数据显示,最受官兵欢迎的是“跟着红军去长征”闯关游戏,始终雄踞点击量排行榜榜首。

“太棒了!四次闯关,激战半小时,终于拿下泸定桥,这下算是真正感受到当年红军飞夺泸定桥的英勇与艰险了。”闯关成功的新战士邓月鹏在连队网络室兴奋地告诉战友。

下士李伟是一名老红军的后代,从小听着红军长征的故事长大。他坦言,特别喜欢“长征中的70个经典瞬间”栏目。他不仅在网上发表感言30余篇,还在连队结合党团活动开起了红色故事会,把自己家代代传承的长征故事与战友们一起分享。

“总算是沿着红军脚步走完了长征路,真是长了见识。有一天扛着枪走向战场,我一定不会退缩。”网友“剑舞雄风”发表闯关感言后,点赞者不断。网友“强军小兵”留言:“数次闯关四渡赤水战役,红军出奇制胜的智慧让人赞叹。信息化战场上,我们也要智勇双全,演绎自己的经典战例……”此帖一出,立即被置顶,数百战友跟帖。大家在交流中不仅感悟到革命先辈的英勇,也在思索自己如何能打仗打胜仗。

据介绍,新专题网页上线后,不仅在该部局域网十分火爆,还在第二炮兵政工网进行推荐链接,全军数万名官兵参加网上互动,发表感悟留言千余条。墙里开花内外飘香,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网络时代背景下,红色基因的传承不仅需要官兵提升认识,更需要政治工作者转变观念、创新教育形式,始终奔着官兵的活思想去,持续激发红色基因的魅力与活力。

题图:王光辉 摄、苗 萌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