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长缨文化>>正文

第二炮兵某部巧用微元素搞好微教育

来源:科技日报作者:齐晓龙责任编辑:杨红2014-12-02 02:38

科技日报讯 (齐晓龙)第二炮兵某部准确把握“微时代”特征,积极借鉴采用“微博”“微言”时尚化元素开展“微教育”,激活了思想工作一池春水。

据悉,该部在开展教育活动中充分借鉴“微时代”的即时性、随机性,群众性、互动性,广泛开展“微教育”活动。积极倡导开展通俗化、故事化、形象化课堂教学,使“微教育”更具人情味、幽默感、亲切感。在教育中充分发挥战士的主体作用,大力开展互动式、启发式、开放式教育讨论,采取“官兵讲坛”“圆圈课堂”“辩论会”等形式,为官兵搭建畅所欲言、交流辩论的平台,真正使教育触及灵魂、打动人心、引发共鸣。同时,他们还在下发教案和制作课件时将官兵关心、关注的信息和教育资源搬到训练间隙的小课堂上,认真开展一事一议、谈心交心和随机教育,帮助官兵明辨是非,明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