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正文

某导弹旅聚焦实战争先创优激发官兵训练热情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永飞  杜林波责任编辑:杨红2014-10-27 08:48

每周评“小老虎” 半月选“刀尖子”

第二炮兵某导弹旅聚焦实战争先创优激发官兵训练热情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永飞、通讯员杜林波报道:战车列阵,长剑问天。10月23日,第二炮兵某导弹旅“英雄榜”上再添新锐:士官代理排长朱湘在“四会”教员比武中技压群雄,被评为砺剑“小老虎”;某连五班在执行重大军事任务中攻坚克难,被评为亮剑“刀尖子”。

今年以来,该导弹旅出色完成10多项重大军事任务,旅领导介绍说,这得益于他们聚焦实战争先创优的举措。年初,该旅党委在筹划年度大项工作时,把评选砺剑“小老虎”、亮剑“刀尖子”作为建连育人重要举措。他们根据军事训练成绩、重大任务表现等10多项指标,每周从战士中评出一名砺剑“小老虎”,每半月从连、排、班中评选一个亮剑“刀尖子”,结合“双争”评比活动表彰奖励。

翻阅该旅评选“英雄榜”,每个名字的背后都有一段过硬的事迹。砺剑“小老虎”王永安,熟练掌握某新型导弹发射所有专业技能,3次成功发射导弹,是全旅响当当的“全能号手”;亮剑“刀尖子”某发射连三班,在一次重大军事行动中,出色完成某型导弹首次连续发射任务,刷新该旅军事训练纪录。

姓名上榜、图片上墙、事迹上网,砺剑“小老虎”、亮剑“刀尖子”先进事迹极大激发了官兵训练热情。近日,即将执行导弹发射任务的某发射营营长杨檬,带领全营官兵在各种复杂环境下反复进行“战地突击”。他信心满满地说:“能不能把发射单元带成‘刀尖子’、把号手练成‘小老虎’,导弹发射场就是最好的考场!”

《解放军报》(2014年10月27日 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