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恶劣条件演练 探索夜战新战法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黄德鹏  特约记者  杨永刚责任编辑:杨红2014-10-08 10:16

第二炮兵某旅

探索夜战新战法

本报北京10月5日电 黄德鹏、特约记者杨永刚报道:国庆节长假期间,第二炮兵某旅数支发射分队千里机动,在北国群山、大漠戈壁间摆兵布阵,锤炼夜暗条件下实弹发射能力,完成多波次火力突击演练。

该旅通过轮训、合训等形式,循序渐进锤炼部队夜间作战的整体技战术协同能力。他们把所属分队拉到陌生地域,在恶劣条件下组织夜间机动、长途奔袭等高难度课目训练,在对装备进行动态维护保养的同时,锤炼部队复杂天候条件下的夜间机动作战能力。

依托常态化夜训演练,该旅先后探索出夜间快速机动扰敌、全程隐真示假、无灯条件下通信保障联络及复杂地形伪装等17种夜战新战法。

《解放军报》(2014年10月06日 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