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习近平向全军和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祝福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 作者:王士彬 邹维荣 郭丰宽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2-12 18:30:21

习近平春节前夕视察看望驻四川部队某基地官兵

向全体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

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祝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来到驻四川部队某基地,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这是习近平来到某基地发射场听取情况汇报。记者 周朝荣 摄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成都2月12日电(记者王士彬、邹维荣、郭丰宽)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来到驻四川部队某基地,深入发射工位和技术厂房,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聚焦备战打仗,加快创新发展,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月的川西大地山青水碧,和风送暖,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下午4时许,习近平来到某基地发射场。他一下车,就前往发射工位。高大的发射塔架巍然伫立,十分壮观。习近平边听介绍,边看发射场布局说明图,详细了解发射场结构功能,不时询问有关问题。工作人员介绍三号发射工位功能齐全,可以发射多种型号火箭和航天器,创造了我国航天史上多个第一,习近平点头称赞。不远处的二号发射工位已执行数十次发射任务,按计划将于近日发射北斗三号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