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濒临淘汰到决胜赛场,藏族小伙书写“精彩逆袭”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丁涛 向家良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7-29 02:05

让更多官兵都能出彩

■彭 亮

一个是自带光环的全国冠军、清华学子,一个是从零开始、语言不通的藏族小伙,虽然入伍时起点迥异,但他们都心怀梦想,或硬核突击,或精彩逆袭,最终成长为顶呱呱的精武标兵。

有人说,判断一个时代的成色,要看这个时代里的人。任何人,无论出身、地位、岗位,只要勇敢筑梦、矢志追梦,一步一个脚印朝目标奋进,就能拥有出彩圆梦的机会,这便是好时代。

我们所处的,正是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有理由相信,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推进,新时代给“郭婧们”“和丽春们”实现价值的舞台会越来越宽广。当然,美好的梦想绝不会自动实现,唯有奋斗实干,才能收获成长与丰盈的军旅人生。

强军梦归根结底是每名官兵的梦,它由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个体梦想汇聚而成。各级党委机关要珍视每一个梦想、呵护每一分努力,努力创造公平公正、尊重人才、和谐宽容的环境,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平台、干成事的有地位,确保广大官兵都享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从而汇聚起强军兴军的磅礴伟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