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型步战车列装基层部队 铁甲生辉驰骋疆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向 勇 冯 程 赵立坤 夏董财 发布:2020-02-05 16:44: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攥指成拳 重拳出击

■向 勇

前段时间,荧屏上热播的军旅剧《陆战之王》里有一个情节。在国际坦克大赛中,中国坦克在面临被淘汰出局的险境中,车组成员协同配合、齐心发力,将专业技能发挥到极致,成功扭转比分,获得参赛资格,最后成功夺冠。

车轮不齐会倾翻,马蹄不稳会摔倒。本期4名战士,分别担任新型步战车的车长、驾驶员、射手、载员。在战场上,他们每个人都是作战链上的关键环节。战车内的作战单元,要是哪个环节松动,整个链条将出现“滑扣”,战斗力会大打折扣。唯有把每个作战单元练硬、练强、练到极致,才能在作战中攥指成拳、重拳出击。

老兵不老,技能过硬。面对新型步战车列装,已有18年军龄的杨小聪将老式战车的特级驾驶员头衔打包珍藏,甘愿从零开始、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把驾驶技能练成“肌肉记忆”,再次考取新型步战车特级驾驶员证,成为战友眼中的“明星”、学习的榜样。

尖刀出击,厚积薄发。新型步战车车长江志峰经过日复一日的钻研苦练,实现了“弯道超车”,将自己磨砺成业务骨干和技术能手,提高了单车指挥和协同作战的能力。

起步就冲锋。张宇为梦想拼搏,用军人坚韧不屈的毅力、精武强能的情怀,克服了军旅路上一个个“拦路虎”,将射击课目“短板”锻造成自己在战场上的“杀手锏”。他坚信,只要敢于冲锋、永不言弃,后来者也能居上。

从坦克炮长转岗射击技师,宋伟强一步一动抓训练,勤勤恳恳搞钻研,成功实现了身份转换。紧急时刻,他俯下身子甘作“人梯”,只为中国军人能够取得好成绩。

练就“硬手指”,攥成“铁拳头”。他们在各自岗位攻坚克难、奋力拼搏,把谋打赢作为最大职责,铸就了战场上的胜战之师。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宋丽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