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力全开!新型车载火炮实弹射击震撼来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傅德旺 李伦 陈赤忠 责任编辑:王丽娟
2021-08-24 08:41:08

近日,西藏军区某炮兵旅在海拔4400多米的高原腹地开展新型车载火炮实弹射击演练,在紧贴实战、全天候、高强度、快节奏背景下,全面检验武器装备作战效能。

“全营射击,101号目标……装填!放!”伴随着阵阵轰鸣声,首轮弹群精准摧毁数十公里外目标。

演练伊始,参演分队利用夜间环境隐蔽组织战场机动。“各单位注意,立即向2号发射阵地转移,完成射击准备报告!”一波火力打击结束后,指挥员一声令下,战炮分队闻令而动,在规定时间内撤出战斗,向预备发射阵地转移继续完成火力打击任务。

夜间发射照明弹。

车载榴弹炮分队夜间射击。

此次演练,针对演练课目多、标准严、要求高等实际特点,该旅参演分队在导调组多次压缩演练时间的情况下,充分发挥自身车载火炮行战转换时间短的优势,着力在快打快撤作战运用上探索研究,初试“逐次射击、渐次转移、精准摧毁”的作战模式。

炮长待命指挥。

战炮分队快速装填弹药。

火炮发射现场。

目标被精准摧毁。

实弹演练结束后,该旅领导介绍,此次行动旨在检验练兵质效、提升备战能力、促进实战水平,在实兵行动、综合保障、破解难题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

(摄影:王鹏宇 潘涛 耿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