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走进训练场!看军校学员如何备战联考

来源:国防在线 作者:张金天、赵喆、娄丹平、冯刚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11-20 08:28:35

多少次挥汗如雨,信念曾填满记忆

只因为始终相信,要拼搏才能胜利

相信自己,赢得胜利,创造奇迹

让我们走进训练场

看陆军勤务学院

军校学员如何乘风破浪

教员进行队列指导教学

为深入强化学员军事技能,全面推进联考训练冲刺进程,陆军勤务学院组织全体毕业学员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开展了“班队列指挥”和“自动步枪对固定目标射击”强化训练。

示范班进行示范

在班队列强化训练场上,教员着重讲解重难点,突出强调关键点,切实找准契合点,通过对集合离散、整齐报数等六项班队列内容进行示范讲解,进一步明确了组织流程,规范了口令呼号,完善了跑位细节。理论讲解结束后,全体学员进行了班队列分组训练,教员深入指导监督,巩固训练成效。

雨中打靶射击

“取枪”“验枪”“卧姿装子弹”,随着一系列口令发出,学员们在雨中朝着靶心瞄准,扣动扳机,一声声枪响震彻云霄......

教员对新式步枪结构进行讲解

据悉,2020年联考改用95-1式自动步枪,与之前训练的95式自动步枪在使用、射击技巧上存在一定差异,部分学员在首轮射击发生脱靶现象。不仅如此,天空飘落的雨、地上积满的水、山区寒冷的天气等因素也给射击训练增加了难度。

教员进行实弹射击的示范讲解

风雨无阻砺血性,不畏艰苦显本色,军教室教员分队一对一帮扶,对自动步枪“据枪、瞄准和击发”三个射击动作反复强调、来回纠正、精心指导,同时每位学员合理利用小靶纸,分析弹着点分布,针对性提升射击技巧,经历了五轮射击强化训练和一轮模拟测试后,全体学员射击的平均成绩得到大幅提升,脱靶现象明显减少。

认真瞄准

射击后验枪完毕

精兵铸良剑,联考试锋芒。通过强化训练,学员们充分发现了自身不足,为下步补差训练提供了科学依据,更为顺利通过联考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