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年终考核,高原劲旅风雪中越“战”越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樊文斌、文明 等 责任编辑:杨红
2020-11-20 08:28:35

靶场上枪声阵阵,跑道上健步如飞,劈刺道上纵马挥刀……连日来,青藏高原大雪纷纷、气温骤降,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年终军事训练考核场上却呈现出一派火热的景象,官兵顶风冒雪越“战”越勇!

首长机关实弹射击考核

打仗硬碰硬,考核实打实。年终军事训练考核,是对一支部队战斗力的综合考量,是对每名官兵年度军事训练水平的全面检验。紧贴实战、聚焦战场,该旅依据军事训练大纲相关规定,采取考核结束现场宣布成绩、考核全程摄像存档的方式,确保考核公平公正、成绩真实有效。

考核组织上,该旅结合“一旅多院”的实际,采取分散考与集中考相结合、自主考与交叉考相结合的方式,严密组织首长机关、营连指挥员和分队进行考核。考核期间,机关还成立考核督导组赴各片区实施督导检查,确保考核场地设置标准、考核程序合法合规。

手枪射击考核

全员参考一人不漏,摩拳擦掌个个争先。此次考核,按照“一人不漏全员参考”的要求,各级对照编制岗位严密组织实施。首长机关、营连主官站到排头,先进行考核,通信兵、骑兵、炊事员、驾驶员、保密员、放映员……都以战斗员的身份走上考场。该旅一位领导介绍,天冷心不冷,虽然雪下得很大,但考核场上官兵热情高涨、血性十足,大家都铆着一股子劲儿要在年终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步枪点射10发10中,3000米11分23秒,引体向上42次……一项项优异的成绩从考核场传出,激发了官兵的考核动力。脚擦伤了、手掌磨破了,但官兵仍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

某通信营四级军士长王晓广,今年服役期满即将退伍,他在3000米考核中取得12分55秒的优异成绩。王晓广感慨道:“当兵16年,对部队感情很深,这是最后一次考核了,我要以最好的成绩为军旅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文字:樊文斌、文明、张凯、严楚,图片:张昭、任倩、赵陶、樊柯清)

手榴弹投掷考核

通信装备操作考核

最后的冲刺

乘马劈刺课目考核

乘马越障课目考核

跪姿压弹

高光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