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魔鬼周”丨密林深处的“战斗”这样打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宋文明、梁海峰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9-28 14:51:20

一阵枪响,惊醒了睡梦中的特战队员。“接上级通报,有3名‘暴恐分子’携带枪支,于清晨5时向西逃窜至一片山林中 ,现命令你部迅速按照预案展开追逃行动!”对讲机里急促的命令,武警黔西南支队由此拉开了一场实战化演练的序幕。

导调组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采取不提前预告设想课目、随机设置假想情况、严格各项标准核分的方式,重点对特战队员体能耐受能力、战术协作能力、快速反应能力进行针对性训练,先后完成了长途行军、武装奔袭、按图行进、山地越野、自制简易担架搬运伤员、坡地冲刺等多个训练课目。

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该支队围绕复杂地形和多样化反恐作战特点,将体能、技能、战术等训练内容,有效融为一体,每时每刻都在考验着特战队员们的体能极限和技能顶点,全面检验实战打赢能力。

长途行军 宋文明摄。
搜剿行动。梁海峰摄
穿越“染毒区”。宋文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