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硝烟四起,枪林弹雨,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军事体育运动会战味十足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杨桂锦 吴雨阳 奉青玲等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9-28 14:51:20

狼烟四起,枪声不断,有三名暴恐分子在居民区制造恐怖袭击,潜入军事禁区伺机破坏。防暴分队迅即出动,经过激烈的战斗,将两名暴恐分子击毙,一名生擒,圆满完成任务。9月25日-26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第二届军事体育运动会在“战术小组围歼配合行动”的枪林弹雨中拉开序幕。

运动会在战术对抗中正式开始。龙欣 摄

该部此次军事体育运动会紧贴新大纲,聚焦练兵备战,旨在激发官兵敢打必胜的信念,提升官兵军人血性和战场斗志。结合实战要求,设置了军事综合技能、战场救护组合、通过四百米障碍、军事体育训练大纲通用科目、半程马拉松、蛙泳、100米跑、4x100接力跑、4x400接力跑、平板支撑、团体俯卧撑、拔河等五大类29项赛事,并首次将文职人员纳入参赛范围。

比赛项目紧贴实战设置。师强 摄

运动会设置了战术技能与通用项目等科目。贺高兵 摄

“刘曜硕,加油!”男子三千米赛场外,啦啦队大声呼喊着,文职人员刘曜硕如脱弦的箭,冲在最前面。这是一场速度与耐力的较量,他以10分50秒的成绩荣获文职组第一。个人参与的三项比赛中,夺得两个第一名和一个第二名。“曾经我是一名消防指战员,内心一直有一个从军梦,如今作为军队的一份子,在此次军事体育运动会上挥洒汗水,也让我感受到了一种军人的气息与荣耀。”刘曜硕激动地说。

文职人员刘曜硕在比赛中。梁泽辉 摄

同为文职人员的王晓涵,在参加的三项比赛中,也获得一个第一名,一个第三名。王晓涵平时任务繁忙,没有入职之前体能素质不是很好,工作后,她一直坚持利用休息时间锻炼身体。“这次三千米比赛能够拿到第三,操场上同事们的加油声给了我动力,同事的鼓励和支持也让我明白,我们不仅仅是“同事”,更是“战友”。作为一名入职刚一年的文职人员,不应该仅仅满足于自己眼前的工作,还要有目标、有追求,有超越自己的勇气和决心。”

文职人员王晓涵在比赛中。房高森 摄

军事体育运动会,军味浓浓,战味十足。战士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团结协作,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勤务代表队在军事综合技能团体赛中勇夺第一。

“这个第一来得非常不容易,比赛中有过失误,但在队长的安慰中,我们不气馁不放弃,五人齐心协力最终到达终点。回想这一个月的努力,流过的汗,吃过的苦,所有的一切都值了。赛场就是战场,在以后的训练和实战中,我们更要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打赢每一场战斗。”

军事体育运动会战味十足。师强 摄

挑战体能极限,勇攀新的高峰。“……119个”,上士鲁双拼尽全力,完成最后一个双杠摆动臂屈伸动作,“120个”,创造了该部双杠摆动臂屈伸的新纪录。面对自己创下的新记录,鲁双的秘诀是:“科学锻炼是法宝,兴趣爱好是良药,健康身体是保障。”

上士鲁双正在做双杠摆动臂屈伸。陈俊杰 摄

放飞理想、放飞激情、勇往直前、突破自我。中士陈文刷新去年自己保持的战场救护组合记录,以4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连续两年夺得救护组合冠军,陈文异常兴奋:“今天的荣誉已代表过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训练中,我要一如既往的坚持,把身边的战友带动起来,一起提高训练成绩。”

中士陈文卫冕救护组合冠军。陈俊杰 摄

半程马拉松赛场上,运动员们用激情点燃生命,让梦想展翅飞翔,他们把奋斗的热血洒向赛场,用自信的微笑拥抱胜利。

“一小时三十三分冲过终点的红线,听到裁判的报时,我知道我赢了,赢了对手,更胜了自己。”成功卫冕女子半程马拉松的中士王明艳谈起获胜感受,直言最大的获胜秘籍就是“坚持”:“日复一日坚持不懈的锻炼,每次奔跑在路上的急促呼吸,腿上像绑上千斤重铅块的难受,多少次想要放弃。每一次在放弃的边缘又总会有一个声音在提醒自己:不能放弃,必须坚持下来,你是一名军人,军人就要坚持到底,夺取胜利!”

中士王明艳(079)勇夺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郝裕彤 摄

他快如疾风,让后面的选手望尘莫及。中士何银,用时1小时12分,将去年自己保持的半马记录打破。此次军体运动会,他夺得男子3千米、1千米、半程马拉松、引体向上4个第一,800米蛙泳第三,个人全能第二的好成绩,个人得分全场最高。满身的荣誉背后,付出的汗水只有何银自己知道。“生活没有坐享其成、不劳而获,不能靠空口无凭的大话,应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何银说。

中士何银冲过终点线。郝裕彤 摄

勤务代表队领队王云星在赛场上看过运动员们比拼后,发出感叹:“看了他们的比赛才真正感受到,什么叫‘努力到感动自己,拼搏到无能为力’。希望运动员们,将赛场上顽强斗争、永不放弃,面对强敌、一拼到底的劲头保持下去,把身体锻炼强,把训练搞扎实,不断提高打赢本领。”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