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燃!“五大技术”比武现场的“速度与激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龚海峰 石子鑫 石帅峰 庄跃 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0-09-25 08:31:12

沙场点兵淬利剑,竞技赛场砺精兵。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二支队严密组织2020年度“五大技术”比武考核。

据悉,此次比武采取“集体组织、分组实施、同步展开”的方式进行,对刺杀、投弹、军事体育等10个课目进行考核,现场签字确认,张榜公布成绩,逐一评出个人及单位前三名。

在30米×2蛇形跑、负重组合练习、手榴弹投掷等赛场上,参赛选手不慌不乱,每个动作准确到位、一气呵成,演绎着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

整场比赛,100多名士兵同台竞技,呐喊声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参赛队员们奋力拼搏,超越自我,在突破极限中一次又一次刷新了竞赛记录。

“通过比武,摸清了部队军事训练底数,找准了现实问题差距,树立了实训普训导向,掀起了实战化练兵热潮,为进一步激发官兵训练热情,提升军事训练奠定了坚实基础。”该支队作训股股长付晓光如是说。

刺杀比武。

三公里比武。

负重组合比武。

保障到位。

现场核实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