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拳头"要出手 一个基地出了5名导弹专家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费士廷 张良 柏贵念责任编辑:伍行健
2016-02-18 03:05

习主席视察火箭军某基地一年来,官兵们牢记习主席嘱托,聚焦战略导弹部队能打胜仗目标开拓进取、勠力前行——

为国仗剑,打造战略拳头

■本报记者 费士廷 张 良 特约通讯员 柏贵念

该基地正在进行实弹发射训练。陈刚锋

冬日的春城,碧空万里,惠风和煦。

记者走进火箭军某基地机关大院。办公楼前,红色的照壁墙上,“打造战略拳头”几个金色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格外夺目。

这个基地是火箭军组建最早的种子部队之一,是我军的一支重要战略力量。

基地政委张有祥深感肩上责任如山:“‘打造战略拳头’既是最高统帅对基地建设的期许和嘱托,也是三军统帅号令我们的战鼓和号角。”

一年过去了,张有祥仍然对习主席视察基地的情景记忆犹新:那天,习主席参观军史馆,听取基地工作情况汇报,接见了基地机关及所属驻昆明部队团以上干部并合影留念。

为国仗剑,使命如山。兴奋、激动之后,随之而来的是压力、责任。一年来,基地上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主席视察时重要讲话,解放思想观念,聚力强军兴军,打造战略拳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