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疆喀什军分区某边防团关爱高原戍边女兵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强、胡铮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10-15 08:45:52

新疆喀什军分区某边防团关爱高原戍边女兵

“孩子小名叫恩恩”

中国国防报讯 特约记者张强、特约通讯员胡铮报道:“生啦!生啦!是个男孩,7斤2两。”前不久,新疆喀什军分区传来喜讯,该军分区某边防团指挥通信连女兵班班长郑红梅顺利产下一名男婴。看着健康可爱的孩子,郑红梅含着眼泪说:“孩子小名叫恩恩。”

2018年9月,郑红梅调到位于帕米尔高原的指挥通信连,任女兵班班长。该团一线边防连队大多驻守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域高原,自然环境恶劣,但郑红梅这群女兵不畏艰险,刻苦训练,各方面成绩都比较突出。工作上出彩,生活上也是喜事连连。去年8月,在团党委的精心组织筹划下,一场隆重的集体婚礼在海拔4700多米的红其拉甫国门前举行,郑红梅与爱人结束了9年的爱情长跑,成为幸福的新娘,年底,怀上了一个小生命。

但俗话说好事多磨,一天晚饭后,郑红梅突然感到肚子疼得厉害。“时间就是生命,赶快下山住院检查,务必把胎保住。”由于驻地医护条件有限,加之高寒缺氧,团领导迅速安排干部带车连夜将郑红梅送到距离团部360多公里的解放军第947医院。“幸亏送来及时,要不然这胎就保不住了。”拿着郑红梅的检查报告,当班的主治医生说。经过一个多月的住院保胎,郑红梅顺利出院。

今年5月中旬,郑红梅提出回原岗位工作,但团党委没同意。驻地环境条件差,郑红梅与爱人又分居两地,孩子要是再出什么事就麻烦了。基于这样的考虑,团党委研究决定,暂时将郑红梅协调到山下喀什军分区机关的卫生所。军分区党委特事特办,郑红梅很快就到新岗位报到了。

军分区克服疫情影响,多次派车和女干部以“点对点”的方式,陪同郑红梅到医院接受孕检。特殊时期,医院专门为郑红梅开辟“绿色通道”,启用“一站式”服务,为孩子的降生做足准备工作。

“我是多次享受了组织的‘特殊照顾’啊!”郑红梅激动地说,给孩子取名叫恩恩,就是要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常怀感恩之心来铭记组织温暖的关怀。“等休完产假,我一定回到原岗位好好干,争取带出更多优秀的戍边女兵。”郑红梅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