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助力成长|人武部官兵这样将温暖送到这所小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德龙 王升 邢玉龙 李小龙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05-14 09:23:04

官兵和师生合影。李小龙 摄

“感谢解放军叔叔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和社会。”受捐助的一名学生说道。4月27日,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人武部官兵来到古勒巴格乡中心小学,为贫困学生助力入学,解决学生们的燃眉之急。

活动中,官兵与4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们进行交谈,仔细询问了他们近期学习情况和需要解决的困难,并逐一将学习文具、书包和课外读本交到学生手中。同时,官兵勉励他们:要勇敢面对困难,努力学习,将来做国家有用之才。

该人武部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可官兵对贫困学生的捐助从未间断。官兵把驻地当家乡建,先后与多所学校建立长期帮扶机制。近几年,人武部官兵还帮扶了数十名贫困大学生,解决了他们学习上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赢得了学校和家长们的高度赞扬。

人武部官兵给贫困学生发放学习文具。李小龙 摄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李小龙 摄

学生们用心听讲。李小龙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