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反腐没有休止符 须一直严而又严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左亚明责任编辑:杨红
2017-08-24 08:29

容忍腐败就是容忍失败,军队越反腐越有战斗力。经过五年纠治,我军政治生态得到有效净化,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在个别单位和领导干部身上,作风积弊除之未绝。有的抱着“小节无害”的心态,对“微腐败”重视不够、应对不力;还有的给不良作风披上“隐身衣”,妄图穿上“马甲”蒙混过关。诸如此类的思想行为不纠正,一些已经解决的问题还可能反弹,一些已经刹住的歪风还可能回来。

气可鼓而不可泄也。正风反腐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取得成果不容易,巩固和发展成果更重要。只要以滚石上山的劲头、爬坡过坎的勇气,保持定力、寸步不让,深化整治、见底见效,就能一步步实现弊绝风清、海晏河清。

当前,军队“脖子以下”改革正深入推进,还有不少暗礁漩涡要闯、不少潜规陋习要破。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要坚定正风反腐的信心和决心。只有坚持正风反腐不停步,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才有利于清障除弊、激发改革动力,排除干扰、凝聚改革力量,进而夺取改革强军的伟大胜利。

(作者单位:96035部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