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关于军网>>来访嘉宾>>正文

楚科纬:从清华学子到铁军的人生跨越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姜紫微2014-12-16 09:54

2013年07月11日,军旅精英楚科纬做客中国军网。

嘉宾简介:

楚科纬,济南军区“铁军师”红一连连长,200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同年入伍。2010年12月,所带连队被中央军委授予“党支部建设模范连”荣誉称号。个人先后被四总部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全军优秀基层干部”、“全军十大学习成才标兵”,被所在军区表彰为“优秀人才标兵”,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2012年光荣出席党的十八大。

他叫楚科纬,上尉,年仅28岁,曾是清华大学国防生,现任济南军区某红军师“红一连”连长。在一次强师劲旅之间的“红蓝对抗”后,他走上讲台,向数十名将校考官陈述演习得失。在“特战突击”里,他带领官兵接连摧毁“敌”23个要害目标,“敌”我伤亡比为10∶1;在电波激荡中,他夜以继日写下10余万行代码,将专业训练周期缩短10天。2011年4月,楚科纬回到阔别4年的清华园。他特意换上礼服,向母校报告:“我是中国‘铁军’红一连连长楚科纬!”台上台下,不乏政界精英、学术泰斗、商业巨擘、军队将官,但对于这个年轻后辈,老学长们报以格外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