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完成任务!这是只有中国军人才能创造的奇迹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建伟 康子湛 娄轶斐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18 03:01

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日前收到喜讯——该分队副队长段凯峰的一堂党课,在陆军“四会教练员”比武中获得特等奖。“距离祖国越远,心与祖国连得越紧;离开祖国越久,对祖国的感情越深。”段凯峰说。

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身处撒哈拉沙漠边缘的中国维和军人士气高涨、豪情满怀。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指挥长章海军说:“我们一定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坚决履行维和使命,在世界舞台上彰显中国军队的大国担当。”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喜迎党的十九大”特刊——

师出战地,维护世界和平

■解放军报记者 刘建伟 康子湛 通讯员 娄轶斐

身在异乡心向党  万里征程不迷航

“在海外执行维和任务,更需立根固本、铸牢军魂。”

这是维和战士马旭的深刻感受。前不久,警卫分队下士马旭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那天,他激动地说:“出国执行维和任务,让我对党的感情越来越深。”

来到维和任务区后,马旭发现,巡逻时走在最外侧的是党员、危险时刻冲在第一线的是党员……这让马旭对党的认识和理解越来越深刻,加入党组织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

入党后,马旭第一时间向父母报喜:“爸、妈,远离祖国的日子,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

身在异乡心向党,万里征程不迷航。马旭的感悟,说出了广大维和官兵的心声。“越是远离祖国,越是要将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抓紧抓实。”为了让官兵在异国他乡学好党的创新理论,警卫分队开办“中国红·和平蓝”微信学习平台,开设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两会亮点解读”“军事名家论坛”等栏目。

置身战火,才能更深刻地体会到忠诚的分量。一次长途巡逻任务中,刺耳的枪声突然响起,官兵迅速布防到位。“枪声越来越近、越来越密集,最激烈的时候,迎着枪声前行的是党员,带头向着危险‘逆行’的也是党员。”在战士朱连杰的记忆中,党员永远是一面冲锋在前的旗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