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幕开启,中国历史正在上演新的乐章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辛士红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0-18 04:01

这是一个呼唤梦想也成就梦想的伟大时代,这是一段传承历史也开启历史的壮阔征程。

太空探索不止步一次次见证“中国高度”,高铁走出国门一次次分享“中国速度”,雄安新区蓄势待发,“一带一路”联通山海……“厉害了,我的国!”一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画卷正在中华大地徐徐展开。

国庆节前后,一部叫《强军》的电视纪录片“燃爆”网络。“史上最牛军改”“反腐利剑高扬”“沙场阅兵”“撤侨行动”……无不成为社会热议和关注的焦点。浴血荣光90年的人民军队,实现了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外国媒体评价,“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政党和军队,能够像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一样,具有如此强大的自我修复、自我净化的能力。”

我们关注党的十九大,是因为这次盛会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绘就新的蓝图,对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战略擘画。身处“千年未有之变局”,一个人口比现有发达国家人口总数还多的国家,怎样加速推进现代化新征程?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一个曾以古老文明傲立世界的民族,怎样对人类有新的贡献?面临世界新军事革命竞争,一支基本实现机械化、加快迈向信息化的军队,怎么把自己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用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来把舵定向。

我们期待党的十九大,也是期待更大的获得感、幸福感。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不变的承诺和信念。更好的教育、更满意的收入、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每一个人的期盼都能得到回应,每一个人的奉献都将不会辜负。“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大到治国治军,小到一枝一叶,党的十九大都会仔细筹划和考量,给每个人以最确切的指向、最踏实的预期。

历史正在上演新的乐章。亿万条溪流终将汇成奔腾的海洋,亿万句祝福都将化为庄严的承诺。我们没有理由犹豫、懈怠和彷徨,惟有坚定而勇敢地追随党的脚步,为未来放歌,为梦想奋斗。

历史正在上演新的乐章。金秋的阳光给万物镀上丰收的底色。我们深信,更壮阔的历程刚刚开始,更伟大的胜利还在前方。那些理想、目标和美好的愿望,在葳蕤生长。那些胜利、自信和逐梦而行的脚步,在凝望镰刀锤头的旗帜中愈加坚定。

今天,大幕开启;今天,山河谛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