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沈根华 韩飞 周敏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11 03:42

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安全环境,锻造精兵劲旅最根本的就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做国家利益和人民和平劳动的忠诚卫士。

坚定打赢信心。“我们决不搞侵略扩张,但我们有战胜一切侵略的信心。”这是习主席发出的政治宣示,也是我军战胜强敌、续写辉煌的力量之源。人民军队要继承弘扬不畏强敌、敢于亮剑的大无畏精神,把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崇高信仰植入灵魂,把坚忍不拔、九死不悔、一往无前的必胜信念浸入骨髓,把敢于打大仗、打硬仗、打恶仗的坚定信心融入血脉,为锻造铁血无畏、铁拳无敌之劲旅提供强大动力。

强化使命担当。“全军要牢记为人民扛枪、为人民打仗的神圣职责,坚决保卫人民和平劳动和生活。”这是习主席发出的政治号令,赋予了我军以崇高的使命担当。必须时刻牢记习主席嘱托,更加自觉地担当起时代重任,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力量支撑。

随时听从召唤。“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帅之所指,军之所向。必须恪守“军权归一、兵权贵一”的治军铁律和用兵法则,更加自觉地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不断强化使命如山的军令意识,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做到一声令下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不断书写英雄军队的辉煌篇章。

(执笔:沈根华、韩飞、周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