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深海勇士”号载人深潜试验圆满成功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发布:2017-10-03 12:50: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深海勇士”号将面向全国开放,在未来将迅速开展一系列科学应用,必将成为我国挺进深海的又一重器。 中新社记者 张素 摄

2017年10月3日,“深海勇士”号载人深潜试验队在我国南海完成“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的全部海上试验任务后,胜利返航三亚港。

“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是“十二五”863计划的重大研制任务,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02所牵头、国内94家单位共同参与,研发团队历经八年持续艰苦攻关,在“蛟龙”号研制与应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我国载人深潜核心技术及关键部件自主创新能力,降低运维成本,有力推动深海装备功能化、谱系化建设。

试验队于2017年8月16日从三亚港启航,圆满完成了各项海试任务,通过了中国船级社的入级检验和专家组现场验收。

1 2 3 4 5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