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海军工程大学学员勇救溺水女子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熊峰 杨罗章责任编辑:张硕
2017-09-22 02:01

9月16日,正在武汉体育学院组织大学新生军训的海军工程大学大四学员颜清,听到东湖方向有人溺水的呼救声后,紧急赶往现场,将一名溺水女子成功救起。面对赞誉,20岁的颜清坦言:“当群众遇到危险时,作为一名军校学员,就应该伸出援助之手。”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报道:

点击观看视频↑

 

军训教官勇救溺水女子

解放军报讯  杨罗章、特约记者熊峰报道:9月16日,正在武汉体育学院组织大学新生军训的海军工程大学大四学员颜清,听到东湖方向有人溺水的呼救声后,紧急赶往现场,将一名溺水女子成功救起。

16日上午8时10分,颜清带队来到体育学院准备开始新一天的军训。“有人落水啦!”“救人啊!”两名女生从东湖边跑来,边跑边喊。听到喊声,颜清一边指挥学生去寻求支援,一边向东湖跑去。远远地,他看到一名女子的头在水面忽上忽下,等跑近了,女子的头已经完全没入水中,只有双手还在水面挣扎。

来不及多想,穿着海魂衫和作训裤的颜清飞身扎入水中。此时,溺水者已不见了踪影,湖水既深又浑,水下根本看不清。颜清经过五六次探摸,终于拽住溺水者的上衣,拼命往上提。当时,溺水女子已经失去意识,眼睛紧闭,嘴唇发白。颜清一手托住女子,保证她的口鼻露出水面,一手拼命划水。

此时,岸上的人越聚越多。几名新生拿来军训队旗的旗杆,伸入水中。颜清抓住旗杆继续往岸边游,在另外几名参训教官和周围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成功将女子救上了岸。随后,溺水女子被送上救护车。由于抢救及时,溺水女子脱离生命危险。

“你用行动为大学新生上了一堂特别而生动的国防教育课。”闻讯赶来慰问的武汉体育学院领导对颜清的救人之举赞不绝口。面对赞誉,20岁的颜清坦言:“当群众遇到危险时,作为一名军校学员,就应该伸出援助之手。”

救援现场。陈晓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