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训练不当回事!我们离战争真的远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欧阳浩 马飞 幸平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09-18 02:03

实战化“常态化”,打仗的热血才不会冷却

就在记者走访西南边陲之时,数千公里之外的黄海波涛翻滚——北海舰队一场36小时不间断实兵实弹演练在此展开,战斗警报拉响30多次。而这样的实战化演练,在海军已是“家常饭”。

习主席强调,军事斗争准备要牢牢抓在手上,须臾不可放松。都说“家常饭”最养人,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各部队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实战化训练常态化、长效化,像“家常饭”一样滋养着战斗力。

“置身改革考场,时刻不忘战场。”今年4月份,空军某基地刚刚组建,而某新型国产战机正处在形成战斗力的关键时刻,对此,基地党委“一班人”立场鲜明:抓战斗力建设分秒不能耽误。

在人员、体制机制都还没完全理顺的情况下,该基地边改装边打实弹边执行战备任务,战机首次实弹射击打出满堂彩。

“列宁曾说过,我们在前进,敌人也没有睡觉。军事斗争准备是一场不见终点的长跑,什么时候、什么理由都不能懈怠。”看着战机从天而降,政委江邦胜深有感触。

在火箭军某旅,单位刚宣布调整命令,就奔赴大漠草原参加演训,并以战斗姿态参加了建军90周年沙场阅兵。走下阅兵场,部队又直奔西北戈壁驻训。

而地空导弹某旅党委班子刚刚在改革中配齐,他们发出的第一道命令就是“军事训练动员令”。在7、8月份刚驻训回来后,他们再发一道动员令,将9月份明确为“军事训练强训月”。

实战化“常态化”,打仗的热血才不会冷却。在刚刚结束的士官选取中,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申请留队战士比例竟然高居第一。“特种兵虽然练得最苦,但离战场更近,要当就当能打仗的兵。”刚刚留队的特战女兵们满脸自豪。

某部将奔赴4000多米的高原执行任务。尽管高原环境恶劣,但官兵们热血沸腾、人人请战。战士们说,先辈们用鲜血捍卫了祖国的领土,我们这代军人也要捍卫自己的荣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